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梦说 第五说其三 (妖怪paro)

文章目录   【上一章

梦说  第五说其三     囚与鸟

注意:梨子不擅长写灵异鬼怪故事,于是梦说小故事均为现实改编。

——————————————————————

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和叶修、唐柔三人来到女生宿舍楼前居然碰见了一个男人。这本来不该是惊讶的事情,但是这个“人”看见他们一行居然激动起来。

 

男人一身大学生装扮,兴奋地走到周泽楷前不远处又顿住了脚。

 

最后有点脸红地挠挠头说:“我等你们很久了。”

 

看着这人明显是冲着周泽楷来,却一脸害羞样,叶修心里突然骂了句卧槽。这到底什么情况。

 

男人又继续说:“哦对了,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杜明。”

 

杜明眼神不住地往周泽楷身旁的唐柔那边飘,犹豫着些什么,像在重新组织语言。

 

叶修说:“唐柔小姐是符阵师一族人。”叶修转头望过去,唐柔微笑着点头,没有说话。

 

 

叶修大概知道杜明在想什么。

 

一个精怪到底不好在人类面前坦诚身份,而且看情况这杜明还是在暗恋着唐柔这姑娘。

 

叶修见唐柔第一眼就察觉到了唐柔的气息非普通人,她身上有着唐家的护身镜和符玉的气息,对修行不足的小妖怪而言简直堪比六S花露水。

 

唐家叶修接触过,一个古老的家族,与隐世的道人不同,唐家人生意数百年经营下来,以庞大商资本为支撑,更以符阵一绝闻名。

 

妖怪喜欢上修道家族的人,还真是标准八点档剧情。

 

杜明面上的血色褪了下去,再开口说话时有些干巴巴的:“我……算是个精怪吧。”

 

“我猜想你们应该是来处理那个坠楼的事件的?还想着终于派了道人来处理了。”杜明指指身后的女生宿舍楼。宿舍楼的走廊没有点灯,大开的门后是阴暗的走道,漆黑死寂、像是通向地狱。

 

“我知道你们说的女生,就是第一个坠楼的那个。”杜明不自然地顿了顿,继续道“我这……有一段时间一直在这附近逗留处理一些事情,那个女生一出事,我就上去看了。”

 

“自杀可是重罪。而且我看着她可怜,就带着她到处走走。”

 

“你在监视她。”沉默的周泽楷突然说。

 

“是,我也在监视着她。”杜明没有否认。

 

“她身上有怨气。”杜明皱眉,“额,总不能让这么个孩子去害人吧。”

 

“于是我开始去暗中调查这个女生的事情。”

 

杜明迈开腿,说:“我们先进去那边吧。大概就是案发现场。”

 

“等等。”叶修喊住杜明。

 

周泽楷接着:“女宿舍……”

 

“这么熟练啊!”叶修最后补充。

 

杜明僵硬地转头,脸蛋煞白。周叶二人默契地拿复杂的眼神盯着他,叶修啧啧啧地摇头。唐柔忍不住噗呲地笑了一声,说还是由我带吧。说罢周叶二人跟着他走了开去,杜明近乎同手同脚地跟上了。

 

走楼梯走到一半,杜明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他不是说过有一段时间在这边逗留了吗?不是……这样说的话女神是不是已经把他当变态了?!那声笑又是什么意思呢?嗷嗷嗷我在女神心里的形象……

 

这边杜明还沉迷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纠结,他们一行四人已经到了五楼,比较不是很远的路程。杜明还皱着眉想事情,不时揪头发,没有发觉已经到了。前面的三人站定,杜明低着头眼看就要撞上叶修,幸好反应敏捷的周泽楷杜明前面挡了一胳膊,杜明碰上才反应过来。

 

看着外援反射弧这么长,叶修有点头疼,但冷不丁一楞,他怎么已经默认了自己是周泽楷这边的了?他这两天内就能把束缚给解除,对于他们妖族来说,这样的耻辱最好的处理方式应该是把人教训一顿。

 

而不是现在这样继续跟着周泽楷继续跑任务,这本与他无关。

 

叶修转头,周泽楷拿出了一张黄符,发现叶修在看他,腼腆地笑了笑。

 

……不过既然已经答应下来了。帮小周做件任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做完再溜,叶修自认是很守信用的。

 

叶修给自己找了个稳妥的借口。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