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文字游戏】倒计时(第一章 第一关)

文章目录



初次游戏前请阅读

游戏主题:
叶修和周泽楷这对恋人因为一些原因分离了,请通过文章线索,操作角色,拯救角色,找到通向HE的道路吧!

佣兵设定(AU)

选项:   
评论投票选择方向的。评论超过10人时选择多数的选项更新;如果一周内不足10人评论、或者数量双数的话,那就随机抽签决定。

评论格式:   
请使用格式方便统计,感谢qwq
未出现存档点时【选项A/B】
出现存档点时【选项A/B ,是/否 存档】
读档格式  【选择()号存档点】

难度:   
每一章每一关都不同,整体递增。

存档: 
每一章都有随机出没存档点,存档点不同,如果该关卡出现存档点,在下方会有提示是否存档。

物品栏:
叶修带在身上的东西都属于物品栏,但是可以丢失。
每一章最后会公布物品栏当前收集物品以及详细数据介绍。

碎片收集:
有碎片收集的问题,如果没有选择正确选项成功收集完碎片,那就只能通过后面故事发展得到碎片了。(也就是说难度增加)

没收集完但是遭遇了需要碎片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碎片事件无法触发事件情况,也就是说该事件及物品无效化,该情况只能通过读档重新来过。

注意:
文章一些话插入不同的线索,有的是没用的有的是误导的,找到正确答案,选择有用的物品或者方向才能走到最后的he线。
文章的话藏着很多线索,请仔细阅读方便选择正确选项。
错误选项有的会走be线,有的会增加游戏难度,要慎重哦!

感谢玩家阅读。

游戏开始

————————————————

“你有罪!”“有罪之人……”“他……”“有罪!”“他有罪——!”

砰!

“安静。”锤子落下。“现在是他发言的时间。”

黑衣人深深地凝视着法庭中央的人影,说:“你要为自己辩护吗?”

“我有罪。”













第一章   

第一关 墓园

叶修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整洁一些。他伫立在玄关处没有出去,今天外面下了雨,门外的世界阴沉压抑令人不安。

滂沱的雨在街道上留下乌黑的痕迹,雨云似要把所有光明遮掩覆盖,密布翻腾如龙蛇。

叶修在鞋架旁随手拿起一把伞,瞥了一眼后犹豫片刻,把手里红色的伞放下换了一把灰黑色的。

上午9:37。

手机屏幕的光把叶修的脸庞照得苍白。叶修关上手机,把带着双枪挂饰的手机揣进衣兜里,撑起伞走入了雨幕中。

黑色是今天的主题。

墨色的天,灰黑色的伞,黑白穿着的叶修,以及灰白色的墓碑。

“啊小伙子,又来扫墓了吗?”双眼浊黄的老人家眯着眼睛,哆嗦着手戴上眼镜。“天天来啊……”

“是啊,老先生。”叶修轻轻点头,伞已经被他收起来,正点着地,水珠沿着伞面滑下,水痕在地上散开晕成了浅红斑点。

“我见过很多人……很多像你这样的小伙子。”老先生也许是一个人在这里待久了,想找人说说话。叶修也没有离开,倚着铁门站着,修长的手指间夹着一根未点燃的烟。

老先生扫了眼他的烟,见没点着,顿了顿继续说道:“他们都说,‘我的爱人、亲人沉睡在这里,我会一直来看他,那是我深爱的人啊。’可是啊……可是啊!他们又能坚持多久呢?”

“一个月、三个月、还是一年?……最后谁也没有再来过,谁也没有坚持下去。”

老先生坐直了腰,目光锐利地看向眼前的年轻人,那道视线炽热。透过镜片,叶修从老先生的眼里看到诡异的光彩。

“我会一直来,直到我找到他那天。”叶修说。

守墓的老人挥挥枯槁的手,叶修道了声回见,没有回头,转身走入了墓园中。

墓园常年弥漫着不知何处而来的雾气,它们浓稠,散发着苔藓和腥气。夏雨秋风也无法将其驱散,这些雾气和那位守墓的老先生一样,只是静静地守候在原地。

叶修越过无数的墓碑,那些墓碑或是朽坏成碎石或是光洁如镜面。叶修没有看也没有数墓碑的数目,他的视线笔直地注视着前方,他还在沿着石阶梯前行。

上午11:52

叶修到达了他的目的地。

一块被整理得干净的大理石墓碑静静地立在这里,石碑右侧不远处是一棵老树,笔直立着,那是一棵槐树。

叶修蹲下身,尽量让视线与半身高的墓碑持平。他凝视着墓碑上黑白色的相片与简洁的生平记录,久久地沉默着。

那是他爱人的墓碑,墓碑底下没有他的爱人,也没有他的亡魂,这里只是个虚的衣冠冢,却铭记着他爱人的死亡。

如果那天他提前察觉恋人的不对劲,如果那天他比他恋人的行动速度快上那么几秒,如果那天没有打开那扇“门”,是否一切都会不一样?

答案既是肯定又是否定的。

假若如果存在,那么一切结局确实完全不同。

但这也是个如果。世界上没有如果的立足之处,只有行动下确定的必然后果。

不知蹲了多久,叶修腿有些隐约发麻。他似乎从回忆中醒来,轻声对着墓碑说话,如同对情人温柔的耳语。

“我还是不相信你就这么死了。”叶修说,“我一定会把你带回来的,小周。”

“即使那些……”

叮叮叮!——————

清脆单调的铃声打断了叶修的话,叶修不着痕迹地皱了瞬眉,从衣兜里掏出了手机。

来电显示人——黄少天。

叶修捏着手机犹豫了三秒,还是接通了这位好友的电话。意料之中的可怕事情发生了,叶修指尖刚点上接听,一连串不带喘气的话便传了过来,魔音灌耳。

亲身感受到友人强悍的肺活量,叶修无视黄少天一连串的问好和杂话,说:“收收你的文字攻击,你什么搭配早餐我都清楚了!这个时候找我干嘛?!空虚寂寞冷?”

“呸!滚滚滚,你才空虚寂寞冷!没错我这次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的老叶。在听消息前你还有一次选择的余地,是先赞美背后辛苦收集资料的蓝雨再听,还是先用三百字赞美我再用五百字赞美蓝雨再听。”

“我挂电话了啊?”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切了一声,说:“我找到一些碎片。应该是周泽楷的碎霜的碎片。”

叶修惊讶得瞬间站了起来,但是供血不足腿麻摇晃了一下,他扶着旁边的墓碑勉强站立。叶修没有察觉到他的手正在颤抖,指尖过于用力而泛白。

“……碎霜之前和小周一起消失在门里。”叶修艰涩地说。

“对。”黄少天接话,“你说过它们和周泽楷一起消失在门里。按道理那个不存在之门尽头是虚无,但是最后只有你出来了,周泽楷在里面。而我们现在在苏格兰的爱丁堡找到了它。”

“只有碎霜?”

“对,只有碎霜的碎片。”黄少天电话那头传来轻微闷闷的敲击声,那是黄少天思考时用手指敲击桌面的癖好导致的声响。“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别的东西,我们蓝雨资料库也没有找到。你来认一下看看见过没有。”

“好,我半小时后到。”叶修挂断电话。

临走前叶修伏下身,轻轻摩挲了片刻周泽楷的黑白色照片,那张照片映不出一丝生气,里面的周泽楷面无表情,冷漠而僵硬。

“是你留下来的线索吗?”

风携着雨丝轻轻拂过,没有带来任何回应。但是叶修就像得到了答复一样,勾起唇角转身离去。或许他是得到了心中的答案。


回到墓园门口的路程不远,叶修走回雕花铁门时守墓人还依旧坐在破旧藤椅上。老先生看见叶修出来,喊住了他。

“你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了吗?”老先生问他。

叶修把烟点上了,此时正叼在嘴上。叶修回应他,我告诉过你了。

老先生也没有恼火,走进身后的小保安亭里拿出了一只怀表。怀表是浅金色的,表盖上雕刻着像是犬和花的图案,指针似乎坏掉了,颤抖着一顿一顿地逆着转动。

面对着疑惑的叶修,老先生说:

“这只怀表给你。”


选项:

A叶修收下怀表并表达感谢

B叶修婉拒收下怀表



评论 ( 14 )
热度 ( 39 )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