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迷宫(中一)

文章目录


第一人称注意,小周正在阅读日记。

————————————————


海纪2715年 1月7日

今天和沐橙给我买了个笔记本,要我写日记,日记……我从12岁后离家就没写过了,现在让我写记录还真是不习惯。

沐橙担心我之前受伤后遗症问题所以才提出让我写日记吧。虽然我觉得偶尔记忆混乱不是什么大碍,不过写日记确实是一个好主意。




海纪2715年 1月18日

下个月就是沐橙生日了,我想给她一份礼物。去年送她的狼牙项链虽然她说很好看很喜欢。但是老板娘陈果吐槽过送项链的人的品味。

其实也没那么丑吧?

……好吧我还是去龙穴那边看看老朋友。

顺便问点意见。

毕竟龙族喜欢收集美丽的宝物,审美应该不会丑哪去……吧?





海纪2715年 1月23日

我收养了一只龙崽子。

龙族内部动乱了,王族内部叛乱,这个孩子的父母把他委托给我,希望至少能保下血脉。

我在峡谷背面的花海藏下了他们的晶核,那是他们的生命结晶,现在已经黯淡无光了。

其实即使他们不委托我,我也会主动收留这个孩子,他们曾于我有恩。

龙崽子按人类年龄换算还未成年,被他父亲下了法术暂时昏睡过去,身上都是他母亲的血。

我把他抱到溪边清洗干净,他有着健康的墨色龙鳞。后来他醒了,那双赤金色的眼睛像极了她的母亲。

他没有哭,也没有吵闹,就这样安静地缩在我怀里,我想他应该已经懂得了什么是别离。

他叫周泽楷。







海纪2715年 1月26日

小周这些天就说过“嗯,啊,哦。”

其实他是不是吓傻了?







海纪2715年 2月1日

沐橙同意我收养小周了。

老板娘为首的兴欣队里的女生,听了小周的来历后全都母爱泛滥了。

老魏那个家伙,居然盯上了小周的龙鳞,我还没开口说他,老板娘就先撸起袖子给了他一拳。活该。








海纪2715年 2月11日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

而且我发现他太能粘我了,去任务也缠着不放手。我居然在背包里找到了他!我就说怎么背包这么沉,还以为沐橙给我做加大分量的派了。

这小子。









海纪2715年 2月18日

今天沐橙生日,还好赶回来了。

小周编了花环,还做了个火银石的项链给沐橙作为礼物。之前看着他小爪子采花小心翼翼的,没想到熟练起来编的花环挺漂亮的。

小周给所有人都编了个花环。我发现他给我的不大一样。花是粉色的琳娜塔花,唔……是不是太少女风格了?

而且他知道这种花的花语吗?这是送给恋人的花,其中一个花语是一生一世。






海纪2715年 4月13日

好久没记日记了,最近忙着准备佣兵团队排名。

方锐加入了兴欣。










海纪2715年 4月24日

小周向沐橙学会了做菜,最近天天拿着各种菜式给我尝。

其实我无意间看到过他学做这些新菜的样子。前天那个蛋糕差点炸了厨房。

我那天回来得早大家都不知道。摸进厨房看到好几盘菜放着,有的都焦黑了。尝了点,挺难吃的。

但是平常小周拿给我的都很好吃,我想他应该是尝试了很多遍。

糖放得有些多了,吃得我心里都是软的。









海纪2715年 5月29日

小周给我做了一个巨型的蛋糕,几乎比得上他完全态的三分一大小了。大家分了它都吃撑了还没吃完,小周使了个冰系法术给保存了下来。

晚上小周说带我去一个地方,他伏着我飞了十多分钟,等我脱下眼罩时我发现这里居然是个瀑布群。

星夜下的瀑布群轰隆作响,我们站在岸边的老树枝桠上看。有淡青色的光沿着瀑布落下,它们轻灵地飞舞着,聚集到了湖心。

那是荧光磷蝶群。

小周说:“请让我成为你的契约者。”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这么长的话。

我没有立即答应他,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让他认真考虑。小周只是摇头,没有再提。我说我需要时间考虑一下,他答应了。

龙族的契约者可以是龙族外的任何种族。高贵的龙族通常是不屑于和别人契约的,因为他们崇尚力量,而龙族正是掌握力量中的佼佼者。

一旦与龙族契约,契约者能强行命令契约龙类做任何事情,该龙类则听从对方命令,直到契约者生命走到最后。


龙类一生只能有一个契约者。











海纪2715年9月7日

我们去了骷髅墓园替发布任务的主人寻找回他丢失在这里的戒指。没想到戒指被骷髅女巫收藏起来了,打倒他废了不少力气。

小周替我挡下了一击,啧,是我大意了。

给他包扎翅膀也不老实,装作要舔翅膀把我一起舔得湿淋淋的。要不是看他受伤份上,我真要打他一顿。

最后还是一起回去旅馆洗了澡。小周变成迷你形态也是个皮球大小,给他洗澡要避开伤口,折腾了好久。









海纪2715年 10月1日

我答应小周成为他的契约者了,小周开心得叼着我在空中飞了好几个圈。

吓得我不轻……我下来的时候还闪到腰了!

海纪2715年 11月24日

小周化成了人形,成年了啊。

我量了量他身高,181,比我高了几厘米。人形也帅气,笑起来简直……怎么说,沐橙她们说的男神那样,一笑仿佛世界都亮起来,飘满了粉色小花背景。

不过还是不爱说话哈。







海纪2715年12月24日

小周现在才告诉我这件事!

他们一族成年后每年都会有发情期!大陆上关于龙族的记载不多,我只知道有说龙性本yin。

小周反驳我说他们龙族一辈子只有一个爱人。遇到心仪的人之前是不会经历发情期的。

小周说完就变成原型飞走了,我觉得他的性格是害羞得躲起来了。




我有不大好的预感。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