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猎巫行动

今天和狐狸太太聊天才发现这篇生贺(豹哭)小甜饼真的太好吃了我爱狐狸!!!!据说里面偷鸡的那位是本人出演(xx可爱

云狐不归:

※我流架空西幻背景


※赏金猎人周X黑暗精灵叶


※给 @方子梨 的生贺!虽然迟了但还是生日快乐!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正式的委托书被递到周泽楷面前,他低头飞快地扫了一眼,皱起眉头。


 


周泽楷是一名赏金猎人,交钱办事,惜字如金,英俊能打,一度成为业界传说。


 


但现在递给他的委托书显然夸大了某些事实,委托人为了渲染敌人的恐怖不遗余力地加以详细的描述,然而不少实例前后矛盾,逻辑也成问题,周泽楷看得十分头大。


 


在对敌人一无所知的时候,委托书是情报收集的第一步,周泽楷抬起头,代表村庄前来委托的村长担忧地看着他:“有什么问题么?”


 


周泽楷挠挠头,这个委托从内容到赏金都非常符合他的期待,村庄委托他去南边的森林讨伐一位前不久来到这里的黑巫师,他在心里默默估计了下黑巫师的“纸面战力”,最终还是点点头,接下了委托。


 


面对村长的千恩万谢,周泽楷只点点头,他的手指在羊皮纸上摩挲。


 


自称为叶修的黑巫师么?有点意思。


 


 


 


村庄的南面生长着茂盛的火焰木,如今正值花期,橙红的花朵边缘围绕着一圈金边,远远望去仿佛火焰绵延成林。


 


周泽楷的手里捏着弓箭,靴子踩在低矮灌木上发出沙哑的哀鸣,他每一步都走得很谨慎,传说中黑巫师诡计多端,为了躲避追捕常常会在据点周围步下重重陷阱。


 


森林里的声音很多,鸟鸣虫声,但周泽楷还是在第一时间听到了从下方传来的破土之声。


 


一只只剩白骨的手突然从落叶的掩盖下伸出来,抓住了周泽楷的脚腕,若是个胆子小点的人,只怕当场就会吓得尖叫起来。


 


然而赏金猎人什么样的妖魔鬼怪没见过,更遑论这是周泽楷,他以一种超乎寻常人的冷静在第一时间张弓射箭,骷髅手从手腕处被弓箭击得粉碎,失去力量的手指下一秒就被周泽楷抬脚踢开。


 


完整的骷髅人从土里爬出来,细微的光点围绕在他的手腕处,他挠挠脑袋,似乎还不太明白自己的手怎么就没了。


 


片刻后,断下的骷髅手重新组装回骷髅人的身体,因为缺了些骨头碎片显得格外的不牢靠。


 


骷髅亡灵并不是周泽楷第一次遇见了,在黑魔法最为猖獗的时代,人死后如果不立即火化,就会被黑巫师们盯上,削肉去血后就是上佳的魔法材料。


 


骷髅人的弱点在他们的头颅,黑巫师的力量凝聚在那中央,周泽楷的弓箭曾经击碎过那里无数次。


 


骷髅人仿佛对近在咫尺的杀意毫无察觉,仍然笨拙地试图将耷拉着的手活动起来。


 


直觉比身后的动作更快,长期战斗的本能让周泽楷迅速矮身,躲过了身后另一个骷髅人的袭击,他几步借力爬上一旁的火焰木,蹲在树枝上,再次搭弓,箭挟裹着充足的魔力离弦而去。


 


坠落而下的火焰花被弓箭贯穿,势如破竹的弓箭却被一根手指止住了去势。


 


复杂的魔法阵在来人的指尖展开,那是叶修和周泽楷的第一次相遇,那个人抬头时,黑色斗篷上的兜帽便顺着长发滑落,露出甚至有些苍白的肤色和精灵特有的尖耳朵,血色的花纹盘踞在叶修的额头。


 


“赏金猎人?”叶修眯起眼睛。


 


而同时周泽楷也摸透了他的身份,委托书里可怕又凶恶的黑巫师,其实却只是黑暗精灵。


 


 


 


黑暗精灵和黑巫师,听起来似乎很像,但两者在处世态度上相差甚远。


 


黑暗精灵由于天生的体质原因,无法与光元素产生共鸣,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去研究亡灵魔法和黑魔法,但比起黑巫师为了魔法滥杀普通人以及介入战争,黑暗精灵传承了精灵一族避世的原则,魔法材料也多是动物尸骨或者被抛弃的人类尸骨,如果不是因为行踪诡异和魔法与黑巫师相似,其实是可以归为无害一类的。


 


周泽楷坐在圆桌旁,面前摆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刚才被他射断了手的骷髅人正小心翼翼地把调味的牛奶和方糖端上桌,这个动作对他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叶修粗略地用魔法修复了他的手,但用起来还是有些不太听使唤。


 


周泽楷沉默片刻,还是上手自己将牛奶端过来,生怕骷髅人最后手一抖将牛奶倒他身上。


 


“上次悟道君掉下来的那节指骨找不到了,等我回头再去仓库找找有什么能替代的。”叶修从树屋中走出来,他顺手拍拍骷髅人的肩,坐在了周泽楷面前,“那么这位赏金猎人先生——”


 


“周泽楷。”打伤了人家骷髅亡灵而心虚的赏金猎人先生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叶修,不过想来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叶修往红茶里加入数量可观的方糖和牛奶,“我得罪的人有点多,但悬赏追杀我的还是头一个。”


 


“有人说你是残暴的黑巫师,委托我来讨伐你。”赏金猎人职业道德,对委托人的身份保密。


 


叶修挑眉,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错认为黑巫师,还是“残暴”的黑巫师,他饶有兴致地问:“怎么个残暴法?”


 


周泽楷不得不硬着头皮把委托书中的内容一一道来:“他们说你……每天都要偷村庄的鸡鸭,还把血吸干。”


 


叶修走南闯北在大陆游历多年,还是第一次被人污蔑偷鸡:“那村庄周围住着一窝狐狸,你现在去找找应该还能找到没扔的鸡骨头。”


 


这点周泽楷倒是在见到叶修的时候就知道多半是村民杜撰的,精灵一族的力量来源是空气中的元素,茹毛饮血这种事不是矜持的精灵能做出来的。


 


“还有呢?”


 


“他们说你为了筹备骷髅大军,杀了很多人。”


 


叶修无语,反问周泽楷:“那你倒是说说我杀了谁?”


 


周泽楷当然说不出个所以然,在委托书上许多内容都写着“听说”,“隔壁村庄的XX说”,“我觉得可能”,一看就不靠谱。


 


如今向当事人一求证,果然是假的。


 


叶修还在看着他,周泽楷只能将最后的内容也说出来:“委托书上还说……你要求他们献上十个年轻的女孩作为祭品。”


 


听到这句话叶修突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向周泽楷摆手:“不可能不可能。”


 


周泽楷疑惑,问;“为什么?”


 


“认识我的都知道,我可不喜欢什么小女孩。”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我当然是喜欢像你这样英俊的男人。”


 


不经撩拨的周泽楷红了脸。


 


看来不过是一场误会,作为黑暗精灵的叶修被误以为是黑巫师,周泽楷也能理解,毕竟黑巫师给普通人留下了太过惨痛的回忆。


 


“那你来这里?”精灵都不太愿意和人类交流,更别说是住在人类村庄的附近。


 


“魔法材料里需要火焰花,但来了之后发现这个火焰木的森林实在是非常好看,所以决定住一段时间。”叶修站起身,“你可以告诉你的委托人,花期之后我就会离开,让他不必紧张。”


 


“你要去哪?”问出口时周泽楷带着些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慌乱,现在已经是四月末期,火焰花很快就要凋谢了。


 


“谁知道呢?”叶修低着头笑了,“高山平原,城市荒漠,大海天空,能去的地方多了去了。”


 


叶修独身走过太多地方,结识的朋友遍布整个大陆,魔法的研究没有止境,他就不会停下旅行的步伐。


 


“那——”情急之下周泽楷抓住了叶修的手,他向来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他清清嗓子,“没有仔细调查就接下委托是我的不对,我向你道歉。”


 


“然后我现在以周泽楷的身份站在你面前,你的旅途还需要一位赏金猎人么?”


 


叶修稍微有些愣住,被周泽楷不按常理出牌的行为怔住,但片刻后,他便笑起来。


 


“当然需要。”


 


 


 


新的赏金猎人接下了来自村庄的委托,村长愁眉苦脸地同猎人交流着。


 


“对那个黑巫师就住在南边的森林,他十分残暴,手下还有一只亡灵大军,上次接下委托的赏金猎人都被他拐走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做成骷髅人了啊……”


 


 


 


 


 


 


end。

评论
热度 ( 344 )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