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天青

活下去

记一件安采之日常被吓破胆的小事有感

安大天狗:

今天放学回家走在路上,一个男的抱着他女朋友坐在路边上。一看就是吸毒的,两个人醉生梦死,消瘦不堪。然后看我过去,我多看了他们几眼,女的就开始笑,男的叫我“Come on,Chinese beauty!”




我:……




赶快走了。




这里不说吸毒多可怕了,推荐一部电影:《梦之安魂曲》




男一是莱托少爷演的,那时候他风华正茂,垂眼间眼帘就是一片黛青色的鸦羽。他是一个吸毒者,但内心还算有良知的那种。最后,他因为吸毒,让自己心爱的女朋友去给别人上卖淫换毒资。整个手臂活生生腐烂透彻,被迫截肢,躺在床上瑟瑟发抖哭泣。没有人可怜他。




男二是一个黑人,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报复,还有一个性感的女朋友。一个黑色的夜晚他上一辆车贩毒交换毒品。然后卖给他毒品的人,当着他的面被警察一枪打爆了脑仁,脑浆血浆在脸上横流,他只能玩命逃跑,恐惧的一无是处。最后他被抓,在监狱里发了毒瘾,抱着膝盖在一群同性恋强奸犯面前瑟瑟发抖。




女一是詹妮弗……影后演的,曾经出演过美丽人生。她太美了,简直就是暗夜里的黑罂粟,真的漂亮极了,好看的我心都碎了。然而因为要不到毒品,自愿去给卖身。深爱着男主角,却把自己出卖给别的低劣的人。后来因为毒品被男朋友抛弃,为了吸毒,参加了一个群P的派对。一群道貌岸然的人围着裸女兴奋大叫,让两个裸女屁股对屁股互相那啥……画面极其黑暗至郁,让人反胃到恶心又想绝望哭泣。最后女一得了艾滋,躺在沙发上蜷缩,抱着一大包钱冷的无法自已。




女二是男主的母亲,一个失去了丈夫儿子又叛逆的可悲母亲。一天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以后,为了上电视开始减肥。却被无良医生开了至幻成瘾的毒品药,靠着吸食毒品,体重瘦下来整个人却都疯了。最后坐着地铁逢人就问电视台在哪里,最后被戒毒所抓了起来。为了强迫其进食,医院的看护人员对这个可悲的老女人采取了极致的手段,用一根粗管子捅进她鼻孔里直接通了食道,喂猪狗不如的液态食物。




片头一开始,男主看到了海阔天空,美丽的红裙女朋友在码头微笑看着自己等他。




片未结束,码头再也没有人,男主走过去,四处寻找女朋友,却只能深深坠入无尽的大海……他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这片子实在是太厉害,其中反复多次放着吸毒的身体反应,瞳孔收缩,心跳加速,血脉扩张等。每次都是一样的画面,多遍看下来,给观影人带来一种十分恶心的排斥反应。……这种感觉就好比你盯着电视,里面给你连续不断放了二十遍金嗓子的广告。




电影结束,深深震撼,趴在洗脸池边上洗了好几遍脸,想哭又想吐。后来一查导演,娜塔莉·波特曼出演的《黑天鹅》的导演。后来看《自杀小队》看到莱托少爷演的小丑,整个人特别不安,看到他就隐约觉得害怕。




我对毒品的感觉不是,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东西,碰了就倾家荡产。也不是缉毒警察死了这么多,就是因为毒品。而是……真的恶心,我被这部电影洗脑的听见毒品“drug”等字眼就想吐,想到吸毒的,也想吐。




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比毒品更让我恶心了,比一年没洗过澡在路边上日一只老奶奶的破靴子的流浪汉更恶心。




回家的时候关上门在床上坐了一会儿,脑子里还想着那对吸毒到疯的男女。




觉得自己能没有碰这样东西,能无恙的活在世上,真的太好了。







评论 ( 10 )
热度 ( 92 )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